2

一起看一眼新世界5

柳如丝将萍萍再次放平,自己则坐在床沿进行着头脑风暴,演练怎么才能用最短的时间把子弹取出,再将伤口重新扎好,尽量减少过程中的出血量,但最大的问题还是缺少硬核的能止血的药物...挺过失血,还有可能感染...想着想着冷汗又下来了。

萍萍见她闭着眼,神情晦暗,与往日意气风发的姐姐不可同日而语,有些担心,屋里炉子点着,但仍是有些冷的,姐姐外衣也没穿,可一会儿竟见额上渗出汗来,再也绷不住,哑声开口道:“姐~”

没反应。

“姐...”

“啊,”意识被唤回,以为眼前的小家伙很不舒服,赶忙伸手轻轻按住伤处应道:“疼吗?”

“不疼。”

“......”也不知道是真的药开始发挥作用,还是小东西怕自己担心又在敷衍。

“真的不疼?”认真看着她的眼睛,“别瞒姐姐,这些中成药效果比不得西药,而且药量不够,不起作用的话一会儿取子弹会疼死的。”

“还好~”答得面不改色心不跳。

柳如丝明白萍萍一定有所保留,不过情况也确实不容再耽误下去,一会儿给小家伙尽快了结吧...


拿过之前弄好的那碗酒,一字一句讲给小家伙听:“外用麻醉肯定起的作用有限,这个酒里我也放了些草乌尖,你喝了它,希望也能起点作用。”

“好。”

看着小家伙对自己从来都是无条件服从的样子,又是一阵心酸,一只手抚上萍萍那张还稚气未脱的脸庞,暗暗用了些力,让她记清楚这些话:“但是这个也有一定的毒性,可我没机会去试,所以萍萍...一定给姐姐挺过来好吗...”

想着未知的可能,眼泪又忍不住飙了出来,丢脸!撤回手,将脸埋在臂弯里狠狠蹭着...

“别哭,姐”耳边传来小家伙轻轻的安慰:“我会回来。”


得了笃定的承诺,柳如丝依旧将萍萍扶起喂她喝下,等待药效发挥的时候水开了,倒上一盆备用,再去烧上一壶。

准备工作走起,柳如丝般过炕桌,放在萍萍腰部以下位置的上方。“萍萍,姐姐可没有帮手,你一会儿...”她花了点时间才控制住自己有些哽住的声音,“一会儿就算疼也尽量别乱动成不成?”

“好。”

真是闷葫芦,一年说的话怕是还没有老娘一天说的多,不是‘姐’就是‘好’,你能有点别的不?你不说话我怎么看出来那酒起作用没有...

柳如丝一边将一会儿要用到的东西搬到一张凳子上挪到床边,一边暗自腹诽。

点上油灯,过会儿要烧那些骇人的工具来消毒。

正忙活着,刚刚被自己念叨的人却是开了口:“姐,枪还在吗?”

“在。你要来干嘛?”

“您把弹夹卸下...来,帮我退几发弹出来吧。”

心里涌上点点不安,怕她的打算跟自己猜的一样,嘴上却是不饶人:“要是打空了呢~你怎么就这么肯定还有~”

小家伙半眯着眼睛勾了勾嘴角,“手有准儿。”

柳如丝看她那副欠揍的样子,下意识刚要回怼,突然反应过来小崽子平时也不怎么喝酒,是不是这时候酒劲儿上脑了?

刚要伸手去扒她的眼皮来查看,小家伙又开了口:“姐,退弹啊~”

小兔崽子你倒命令起我来了!心下不服气,身体倒很诚实,走去床尾拿了枪卸下弹夹,犹豫地退了四发,拿在手里微微发颤。

“姐,你用钳子...夹住弹头拧下来。”

握紧子弹,两步迈回床头,用空着的手去拨动萍萍的脑袋查看,“小混蛋你还真命令起我来了!啊?~”

萍萍被拨向一侧的头没有自己回正,能看出她的神志已经有些不清明,叹口气,柳如丝终究还是心疼地帮她恢复到能直视自己。

“姐,拧...下以后...把火药...”

“闭嘴。”

“倒...出来。到时候...”

“我让你闭嘴!”她特么是傻子吗?还不知道这小崽子是让她在取出子弹之后,在伤处倒上火药点燃,让伤口灼伤碳化强行止血!但特么...她下得去这个手吗?!

“哪个混蛋教你这些的!这是伤上加伤知道吗!止了血要熬不过感染呢?!”柳如丝真的有些气急,几乎贴着萍萍的脸低吼。

“感染...比失...血死得慢...些,姐...”小家伙的声音已低到几不可闻,柳如丝控制不住,将头抵在萍萍心口处“呜哇”一声哭了出来。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