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起看一眼新世界10

清晨,钟鸣。

对这城中的多数人来说,是他们普通一天的开始;而对自己和萍萍,虽存在更多不确定,但柳如丝仍努力摒弃不好的想法。

太阳不吝惜自己的光芒,分给每一个人温暖,柳如丝很开心小家伙的温度几乎不怎么高了,有些感念还好母亲当年由着小混蛋去折腾,好歹落了副好身板~

心下轻松,索性将器具去还给僧人的时候顺道随便走走,不同于初一、十五的热闹,平常日子里清晨的寺庙显得分外幽静,空气中弥漫着香火的气息,真的是避世绝好的地方。

找到僧人,还了东西,拿了为她们准备好的早饭,道谢后返回。

与寺庙整体清幽的感觉略有出入的,应该就是塔院那处停放着无主尸体的地方了,没有特殊情况的时候,僧人会为他们诵读往生咒,会在停满一般习俗认为的七日后将其火化,但仍难掩他们的悲凉,在这里,赤脚的、穿皮鞋的都将殊途同归...

柳如丝晃晃脑袋,甩掉又莫名浮上的悲观情绪,抬腿继续往回走,眼下还是小兔崽子比较要紧。

谁知明明踏进屋里的那刻还听见小家伙努力想要自己撑起来的沉重呼吸,结果在听到自己的动静之后,那兔崽子竟然一秒躺回去装死...

柳如丝愣了片刻,反应过来她大概在害羞些什么,也不着急戳穿,去烧上一壶水之后才站到小混蛋面前,出言威胁:“你再接着装...”

毫无演技的家伙不得不睁开眼睛,却又不敢与柳如丝对视,怯怯地唤了声“姐...”

“嘁~害羞个什么劲儿啊~”看着小混蛋的神情,突然愈发想逗她一下,俯身在她耳边轻轻道:“你身上哪儿我没看过啊~”

此话一出,小家伙惊得一个激灵,终是拗不过姐姐,在凌厉的眼神威胁下由着她架着自己去解决了大小问题...


柳如丝好笑地看着眼前坐在床边满头汗的小混蛋,毛巾用热水烫好,晃到她面前,刚要抬手,余光就瞥见小混蛋的手动了动,眼神小狗一样,接着嘴唇又动了动,但好歹是没敢张口说她可以自己来。

又一个眼神杀过去,小混蛋算是彻底不敢动了,任自己将她扶好擦干净了脸和手。还治不了你了~

毛巾洗净,将粥碗放进盆里温着,作势要扶小混蛋躺下:“先换药。”

结果眼前的笨蛋该动的时候又不敢动了。

柳如丝扶额...算了,自家小朋友再笨也得管啊...

引导她勾好自己的脖子,借力将她放平,鞋脱下、腿放好,工作完成但嘴上还是要闹她一下:“就那么不想麻烦我啊~”起身去拿僧人昨天给的棉衣,“那昨天也不知道是谁,还命令我来着~”

本来只是调笑一下小混蛋,却没想到小家伙将她的话认真听了去,眼泪一下就下来了,“姐...对不起...”

这下柳如丝慌了,意识到自己真的刺激到了眼前这个有情绪都找不到出口宣泄的笨蛋,赶忙衣服丢到一边,俯身趴在她身上轻轻抱住,“别哭萍萍!是姐姐错了,不该开你玩笑。”

心疼地胡噜着小家伙的头,自己怎么就能忽略呢,从昨天到今天,差点失去对方的恐惧感压着自己,也同样折磨着这孩子;小家伙还是个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背的笨蛋,一定是觉得没保护好姐姐,还给姐姐添麻烦...

自己的玩笑成了压垮她情绪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也是姐姐的命根子,随便怎么使唤姐姐都成~”软声哄着小家伙,头埋在她颈间,也不抬起,腾出一只手摸索着去擦她的眼泪,“别哭了,好不好~”


等了片刻,萍萍轻轻回抱住自己,柳如丝放下了心,索性在她身上多赖一会儿,直到小家伙身上熟悉的味道催得自己有些困了,才缓缓开口问萍萍:“姐姐困了,咱们换药,吃饭吧~好不好~”略带沙哑的声音充满撒娇的意味,果然小东西听了急急应了声“好”,嘁~你姐姐永远是你姐姐,柳如丝起身,对着空气得意中~

拌好药,把棉衣给小家伙盖好,然后轻轻掀开她的衣服,解开绑着的腰带,压在伤口上的毛巾并没有沾染很多血迹,看来那番野蛮止血还是有些作用。深吸一口气,揭开毛巾去查看伤口,狰狞的灼伤痕迹映入眼帘,虽然没有继续大量出血让情况看上去不太糟,但也绝对算不上很好...

不动声色地清理干净之前敷的药和淤血,换上新的,压上干净的毛巾后,重新将腰带扎紧,再放好小家伙的衣服。

柳如丝总算暂时松了口气,待萍萍疼得发白的脸色缓过来后,才扶着将她的枕头垫高,转身取了粥来喂她。

兔崽子到底是年轻,甭管伤多厉害胃口倒是不错~一碗粥喂完,作势要取另一碗来,还没完全起身,就听小混蛋急急剖白:“姐,我饱了。”

饱个屁...一个跟长工一样干完活之后要一根筷子上叉两个馍吃的小混蛋居然号称自己一碗粥就饱了?还特么是饿了一天之后?

于是,柳如丝再次用威胁的眼神压制住小混蛋,强行又给她塞下一碗。


一切收拾停当,柳如丝终于如愿以偿爬上床,外套丢一边,扯过被子给两人盖好,依旧如昨天那般抱住萍萍,很快熟悉的味道让她的眼皮有些沉重起来,不过还是要问小家伙个方向:“萍萍。”

“嗯?”

“你还记得,咱们以前上了香回去,是往哪个方向吗?”

“往南,过了西单再往东。”

“嗯。”

“姐,你问这个...”

“每回来上香的时候,你心里信过吗?”打断小家伙的发问,不想让她知道,免得瞎担心。

“......”

“我本来是不信,”见小家伙不语,柳如丝索性继续剖白:“谁叫沈世昌向来靠这些莫名的东西来笼络人心。但这回...看来人家真是慈悲为怀呢~”

说到后面,已有些听不清自己的声音。

彻底坠入睡梦之前,好像听到小家伙依然略带担心地唤她,可能还是想问自己为什么要问起回家的路,至于自己有没有又以“闭嘴”打断她就不得而知了~要早知道今天,是不是对她应该多点温柔啊...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