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起看一眼新世界11

柳如丝梦到了母亲,一辈子与世无争,对谁都是温温柔柔的人,最后还不是得不到那个人的心,郁郁而终,去世的时候身边只有自己和小混蛋两个人...所以她不要做母亲那样被别人安排命运的人,她要自己掌握命运~

可谁料曾经认为感情是这个世上最无用东西的自己,却又差点一脚踏上了母亲的老路...党国大厦的倾覆来得太快,乱世之中,又有谁不是蝼蚁一样的渺小?到头来,她还是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

柳如丝只觉得一颗心又麻又痛,像溺水的人被无形的力量拖向深渊,无意识地伸手想抓住什么,接着有人抓住了她,将她重新带回能自由呼吸的世界。


柳如丝心有余悸地抓着萍萍的衣服,靠在她肩旁缓和着自己的呼吸和心跳,还活着...

缓了片刻,伸手去探小家伙的额头,和早晨的时候差不多,看了表,已过正午,也是,白天人的身体阳气正旺,状况肯定比晚上要好~

缩回被子,恢复到刚才的位置继续赖着,思考回东郊民巷的时机和路线,现在的北平虽然名义上还不是共产党的天下,但自己的身份特殊,他们的城工部也一定不会闲着。所以选择傍晚时分之前出发也许比较稳妥,人们忙碌了一天之后,那时候基本都在家吃饭,希望共产党的人同样要食人间烟火才好;估算了两地的大概距离,自己走路单程至少也要一个多小时,顺利的话取了东西折返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下来了,被发现的概率大概不高,时间又不至于太晚,应该算不上太不安全。

自己尽了人事,剩下的就是听天命了。

打定主意之后,感受着小家伙平稳的呼吸,柳如丝的精神再次放松下来,索性又补了个眠。近日来每天只能靠安眠药才能勉强浅眠几小时的她倒是没想过,遭此变故之后反而让一些问题简单了起来,小家伙和自己都需要努力休养生息。

直到太阳晒不到身上,没有那么暖了,柳如丝才有些恋恋不舍地爬起,简单收拾一下,去找僧人交代些事。

照自己的计划,就是一切尽量低调,换上僧人之前给的棉衣之后的确好了不少,但一头长卷发看上去仍颇不和谐。于是在她嘱咐僧人,如果自己第二天仍未能赶回,就把妹妹托付给他们了之后,顺便要了剪刀。僧人将晚饭与她要的东西一并交给她,柳如丝怀着颇有些悲壮的心情返回了她们的住所。

为萍萍盖好被子和衣服;将晚饭放在凳子上,置于床边她方便够得着的位置;出门自行将头发剪成了稍稍过耳的短发...一切收拾停当,柳如丝看着懒懒西落的太阳,轻轻合上院门,动了身。


尽量避开平时热闹的地段,小心前行。

去程很顺利,天色彻底黑下来之前,已经相当接近了目标,柳如丝的心跳不禁有些加快起来,昨天早上出发的时候,由于认定不会再返回,并没有锁门,因此不知道有没有外人闯入,也不知道城工部的人是否在埋伏自己...

不过该来的总要面对,不一会儿的工夫,小楼已经出现在视线范围内。没有亮灯,外人闯入的概率不太高了,但柳如丝不敢放松,慢慢摸过去,轻轻推开铁门,闪身踏进院子。心里斗争了一番,最后还是咬牙轻掩上了大门,毕竟有埋伏的话自己即使留着门也很难逃得脱,还容易惹人注目。

手心已渗出了些汗...眼前这座再熟悉不过的建筑,此时在她看来却像可以吞噬一切的巨兽,张着口静静地等待自己...

柳如丝硬着头皮轻轻潜入屋中,努力压下过速的心跳,借着还没完全褪去的光亮仔细分辨自己所处环境的状况,每个角落都不忽略。

一楼没人,后院没人,最后返回停在楼梯前,柳如丝感到,曙光就在前方,屏住呼吸摸上了楼,依旧每间屋都仔细察看过去,末了,透过视野能看到前院和大门外的窗户向外观察了好一会儿,才长舒了口气,目前这座小楼还是安全的。

但她不敢耽搁,拿过电筒,照着去衣柜里寻了些萍萍和自己可以换的衣服,扯了张床单出来包了,转而下楼去,顺便在拐角处小混蛋平时放枪弹的地方又摸出两个弹夹,一并拿了。

一楼要取的东西较多,柳如丝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先找出了药箱,打开确认,还好平时小混蛋将乱七八糟的药物和器具都收得很好;然后想着寺庙里消毒用的白酒也不多了,去酒柜中划拉了几瓶烈酒;回忆着兔崽子每月会按时给自己冲的红糖,不知道还能不能有存货,厨房寻了一圈,果然袋子里还有,果断揣上。转身离开前,电筒的光晃过案板上的菜刀,犹豫了一下,抄起刀返回客厅。

能带走的东西差不多就这些了。

桌上还摆着头天自己因为没有胃口几乎没怎么动的早饭,柳如丝这时才惊觉自己貌似一天没吃东西的事实,索性坐下来卷了个干净。想不到人们眼里能通天的柳爷也会有如此狼狈的时候吧,嘁~都是扯淡,老娘现在是个努力要活下去的蚂蚁,怎么着~

缓了缓因为吞下凉透的食物有些抗议的胃,柳如丝去换了双稍微轻便些的鞋,将刀别在腰间,棉衣盖好,除药箱外的东西全部用单子卷好斜系于背上,提上药箱,拿好电筒,准备好一切之后踏上了归程。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