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起看一眼新世界番外1

我叫柳奕如,原本在孤儿院长大。

我对自己的亲生父母没有丝毫的印象,孤儿院的妈妈说是因为我那时候还太小,解放那年随父母流浪至此的时候,还是襁褓里的婴儿,父母死在了新世界来临的前夕,我得以在新社会的阳光下长大。

到了上学的年纪,孤儿院送适龄的孩子到镇子上的学堂去读书,小孩子仿佛对不同于自己的异类有天生的排斥,我被学堂里的同学欺负,被骂是没爹娘的野孩子。

我心下不服,却也不与他们争辩,人的命得自己挣,我早晚有羽翼丰满的那天,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但我却没有等那么多年,就见证了那几个家伙被戒尺好一顿打...

我刚来,不知执戒尺的那位姑娘是何方神圣,只道那时在我眼里,她真的如拯救我的天神一般~


至于日后这位天神时常被另一位比她更加“法力无边”的天神收拾,那都是后话了。


后来,我知道了,那日拯救我的天神,并不是这所学堂的老师,而是校长兼老师的那位天神的妹妹。

她们同我一样,也不是这里的原住民,解放那年辗转来到此地,之后就留了下来,办了这间学堂。姐姐做了校长,也是当时唯一的老师;妹妹帮她一起管教顽劣的孩童,虽然她自己也常被姐姐管教,但由于姐姐不会在学生面前撂她面子,因此她在学生眼中的威严形象依然可以不倒。


她们在阳光下并肩而立的样子,是当时的我心里向往的美好,却不曾敢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走进那份美好。

她们来孤儿院办理领养手续的那天,对我来说宛如梦境一般。

天神的姐姐在填写表格的办公室门口与院长谈话的时候,天神已经先一步来到办公桌前,负责办理手续的阿姨问她,孩子的名字写什么好?天神思索片刻,认真道:“姐姐姓柳,我觉得叫小树就很好,孩子像树一样,到哪儿都能长大、长盛~”

“闭嘴...”我的老师不得不提前中断与院长的谈话,忍无可忍地进来打断天神的自说自话,“你敢给我闺女取名叫‘柳树’,我把你打成柳树你信不信...”

接着她拿过表格,工整写下“柳奕如”三个字,轻轻摸摸我的头:“‘奕如’取光明、盛大之意,小家伙好好长大,别被那种不学无术之徒带跑偏了才好~”

天神被数落也不恼,只是看着我们笑~

待办完手续,我便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几年的地方,随她们回去,开启了今后平凡却也不平凡的生活。


从此我有了两位母亲,便于区别,我叫天神娘亲、天神的姐姐为母亲。

有了她们,我成了整个学堂最“豪横”的仔。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