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起看一眼新世界番外4

那一晚,我不敢闭眼,甚至不敢动窝先去查看娘亲提到的地点;夜里的空气泛着凉,但真的不是我无法停止轻微发抖的原因,对黑暗和未知的恐惧才是...不知道娘亲是怎么做到对什么都无所畏惧的,但我知道如果她真的不会回来,那这个院中剩下的两人也一定活不成...

所幸娘亲并没有让最坏的假设成真。

后半夜镇东头传来一阵一阵隐隐的狗叫声,给静谧的夜晚再添了几分不安,我家院门口响起的窸窣脚步声更是惊得我绷紧的神经几乎到了极限;但很快,脚步声短暂徘徊过后,选择了朝东头的方向跑走了,门外重新安静了下来。

擦擦冒出的冷汗,略冷静下来后我才想起去关注楼上母亲卧房的方向,等了一会儿,不见有什么动静,母亲并没有被吵醒,我不禁松了口气,而后继续打起精神,完成娘亲交代的事。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院墙外终于传来熟悉的鸟叫声,娘亲出现在墙头的时刻我的世界才彻底再次活了过来。

但接着,娘亲没有如往常一般直接跳下,而是轻声叫我搬了梯子让她爬下的举动又让我的心提了起来...

娘亲没示过弱,此番是因为累极?还是伤到了?!她爬下梯子,望了望母亲卧房的方向,又看向我,得到我告知她什么都没发生的眼神后,慢慢靠墙坐下缓着气。

我更担心了起来,打着电筒急急查看娘亲身上是否有血迹,下一秒却被她卷住脖颈拽过去搂在了怀里,错愕间,一个吻落在了我头顶,耳边传来娘亲的轻笑:“没事了,兔崽子~”

一晚上的担惊受怕,此刻化成委屈涌上心头,我赖在娘亲怀里哭了好一会儿也舍不得离开,享受着她难得流露在外的柔情。


温情的重聚结束于我们肚子同时发出的喊饿声...娘亲在我的头顶揉了揉,“饿了,下碗面吧~”

其实看着娘亲满足地吃面的时候,我仍是不大放心的...

曾经,我一个同学的父亲,在去救她被关押的母亲时,失足从楼上跌下,当时身上没有任何外伤,回到家去,还吃了她母亲做的饭,晚上,她的母亲还为自己的丈夫按摩白天摔到的背部,聊天时问他有没有感觉怎么样,他还说没怎么样,只是觉得腔子里热热的...谁知第二天人竟是没了,原来是那一跌受了内伤...


我试着问娘亲,有没有感觉怎么样,结果得到一句“好吃”的直球...

无奈,我继续谆谆善诱,问她会不会觉得腔子里热热的...依然得到的是“汤是热的腔子里当然也是热的啊”这种让我感觉我错了,压根儿就不该这么问的回答...


就这样,最后仍略带着不安的我被娘亲赶去睡觉,结束了这个漫长的夜晚。

我不确定自己到底睡着了没有,只记得睡前缠着娘亲扒衣大致检查了一下,的确没有什么新伤的痕迹才稍放下心。

但娘亲腹部,露在腰带以上的部分,若隐若现的旧伤疤,又刻在我脑海之中了...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