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起看一眼新世界番外6

第二天一早,我家还在早饭的时候,就听见远处传来三声牛角号声,“是赵大叔!”我低头猛喝粥,想要赶紧去看看~

赵大叔早年间干过猎户,后来困难时期也常出去为家人打些野味改善伙食,在林中有时会碰到娘亲,而后与她成为了朋友。

他的号角声就是告诉镇子上的人们,他猎到了东西要卖。平日物资实行定量供应,人们难得好好吃上一次肉,而且赵大叔为人实诚,东西价钱还公道,一定要赶早去才成~

“你慢点...”母亲无奈地揉揉我的头。


胡乱扒完了早饭,提上篮子,应付着娘亲‘兔崽子你慢点别摔着我姐’的喊话,拉上母亲出了门。

路上买了几样时令的蔬菜,终于到了赵大叔家的门口,临时搭起的案子上已经摆好大体分解了一下的山猪肉。

“赵大叔早~”我蹦哒着过去打招呼。

“哎~”大叔见了我,眼睛乐得眯成一条线,顺便招呼母亲:“柳先生也来啦~”

“嗯。这孩子听见您这号角声比兔子跑得还快呢~”母亲也笑。

“那是😄 咱老赵出手那必是好东西啊,您今儿买点什么?”

“四根肋骨,两斤五花儿,三斤后腿肉吧。”向案板上看了看,母亲确定了要买的东西。

“得嘞~”

大叔正要拿起刀割肉的时候,旁边巷子后身传来他家邻居小六子的喊声:“爹!我回来拿趟东西!”紧接着,人就出现在了巷子口,看到大叔也打着招呼:“赵叔~”

下一秒抬眼看到我和母亲却一时愣住,微变了脸色。

他手臂上的红袖标格外刺眼。小时候在学校,他就跟在别的孩子后头一起欺负我;长大,又跟着别人一块儿闹起了“革 命”,整日打压那些明明无辜的人,我心里认定,打根儿上起这就不是个好人。今天他看见我跟母亲出门,谁知道会不会马上就去跟那些小子汇报,然后找去我家...一时间名为愤怒的情绪控制了我的大脑,抄起大叔案板上剔骨用的刀就要上前...


小六子见我抄了刀,吓得一溜烟原路跑了回去,我正欲拔腿去追,被母亲一声焦急的“奕如!”唤回...

回头对上母亲震动的瞳孔,我正不知道作何解释,大叔却哈哈大笑了起来。

“行啊娃娃,小小年纪敢跟小子动刀~”大叔仿佛一点不担心被看到与那些人定义的“黑 五 类”分子在一起,只是示意我把刀放下,继而对母亲开玩笑道:“柳先生好福气,你家娃娃都懂得护着你了~”

母亲显然惊魂未定,差点忘记自己是来买肉回去的,慌得想拉了我就走...

大叔见了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柳先生不用怕,你家那个混世魔王前一阵儿给这帮崽子好一顿卷,他们见了你们害怕才是😄,放心,就那小子,借他俩胆儿回去也不敢说今天看见你们了~”


母亲闻言貌似是放心了些,继而疑惑地询问大叔,刚才他说的话是什么情况...

“就那闷葫芦,我估计也是没跟您说~”大叔边割肉,边向母亲叙述:“我也是听小六子那小子那天回来诉苦说的啊~说前一阵子有一天夜里,那帮崽子不是上您家闹事去了吗,让萍萍削了一顿,还不踏实;临跑之前撂下话,说什么第二天要上县里寻牛二去抄您家~”

牛二家跟我们住在一个镇子上,只是现在在县里的 革 委 会 当值,风头正劲;我虽然比母亲多知道一点当时第二天晚上的事,却不知道娘亲所面临情势的险恶,不禁跟着揪心起来,竖着耳朵听大叔继续往下说。

“这不第二天,牛二带着人跟他们一块儿回来的时候,天儿已经都黑了吗,就到东头儿的镇公所说先吃晚饭,顺便商量隔天去抄家的事。结果您猜怎么着~”

大叔说到兴起,割好肉,刀往墩子上一剁,“吃到最后还有道鱼,鱼上了桌,他们去夹的时候,那鱼特么直接炸了!虽然没直接伤着人啊,可是给这帮孙子吓的~

萍萍也不知道打哪儿突然蹿出来,趁乱给他们这一通揍~然后还没完啊,那帮孙子还放狠话呢,结果你家萍萍把牛二的脑袋按在桌上,从后腰扯出别在那儿的口袋,把东西往桌上一倒,那帮孙子全傻了~”

大叔此刻仿佛化身说书先生,演绎着精彩的故事,但故事背后的我们,却是比不相干的人听得更为惊心...

“里头全是当时在场那些闹事的骨干,他们家里头妻儿、老娘的贴身之物...你家那个说了,一个镇子上住着,谁家什么情况互相都清楚,别逼急了她。以后谁要敢动你们家人,自己先掂量掂量~”


原来这就是那天晚上,娘亲去做的事...

果真十分凶险,怪不得不敢让母亲知道,可现下...

偷偷看向母亲,见她神色没有什么太大异样,才稍稍放下心。

我们付过钱,接过大叔包好的肉,道谢后踏上了回家的路。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