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浪游者(三)

她迅速消失在路另一边的夜色里之前,朝我摆摆手,我笑笑,转身收拾好这个时刻软弱的情绪,走到驾驶室旁边,打开车门,不出意料的看到两具尸体,司机跌在方向盘上,应该是被旁边的大胸女啃食,我从他兜里翻出了搭车时候自己被拿走的半包烟,磕出一根,用个小念力点着,跳上引擎盖坐着休息,伸手敲敲身后的玻璃,笛子“啪”的一声破窗而出落在我旁边,“我去…老大你能轻点儿吗,早晚被你吓死。”

“你还能想的起来我啊哈哈,看你们腻在一块儿的样子真受不了,你要喜欢可以带上她啊,我不碰她就是了~”

“别老夸自个儿,说的你多善解人意似的,你丫疯起来什么样我没见过是吗…”眼前的烟雾缓缓漫过遥远的星星,我不禁又开始浮想联翩,也不知道我老婆现在跟哪儿呢~说是老婆,可是她还会不会记得我?可能一直一样在漂泊的我们什么时候才有轨迹再交汇的那天?我现在的旅行其实潜意识里到底是在找她还是躲她,一路上有过那么多女人的我在以后的某个时刻真的有办法面对她吗…

正想着,笛子猛地凑到我的脸前,吓得我不禁一震,好长一截烟灰断下来掉到了衣服上,“我靠!”我赶紧一边掸掉烟灰一边抱怨“别搞我了老大,说了这样早晚被你吓死…”

“嘿嘿,瞧你今天这六神无主的样儿,不会又想女人了吧?真是精力旺盛的家伙,你就好了,勾勾手就分分钟拐到姑娘,再看看我,这幅样子她们只会把我当妖怪。真是的,大部分时候她们自己不也是妖怪嘛…”

“哈哈哈哈…”前面悲观的情绪一扫而光,我忍不住大笑出声,“诶没想到你还有这方面兴趣哪,我以为你丫只要有血就够了~”

“很好笑哈,等我哪天喝干你老婆看你还笑不笑得出!”

“我老婆可是牛逼的大妖怪,只可能是她给你撅折^_^”

“我说你能有点出息吗,我要是她才不会要你这么个小怂~”

“我老婆那身材”说到这我闭上眼睛细细回味,尾巴骄傲的要摇到天上,“凹凸有致~哪像你^_^”大大的坏笑。

“我在考虑要不要现在就杀了你。”

“那时候我那么小你都杀不了我,现在可能吗~”

“依然可能,毕竟这么多年你的智商没什么明显的进步,而且做爱的时候通常就像等待沐浴圣光的羔羊一样没有防备…”

“谢了…你形容的还真是美好~”

我们有一搭无一搭的拌着嘴,一如多年前刚认识的时候。


那时我是个雇佣兵,初踏上那片陌生的土地,只是想尽快找到雇我的军队的兵营,可那该死的地方除了荒原和焦土之外什么也没有。

瞎转悠了几天,无果,简直濒临抓狂的边缘。

某天走在路上突然听到有人说话:“嘿,小孩儿~”虽然对这个称呼颇为不满,但在这鬼地方终于能听到人声依然让我欣喜若狂,可四下寻找声音来源却发现什么也没有。我以为是自己闷得太久产生了幻觉,于是准备继续往前走,“嘿!我就在你脚边!小心啊笨蛋!”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我吓了一跳,低下头去找,才发现了那见鬼的笛子~

虽然感觉这家伙颇为古怪,但毕竟也算有了个伴,就带上它一起走了,然而朝夕相处才逐渐发现这家伙真是聒噪…每天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这地方战争场面多么惨烈巴拉巴拉,好像亲眼目睹过似的,开始我只当它是吹牛逼而已,不过时间长了想想大概也可能是真的吧,毕竟这年头笛子都会说话了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吗~也许它之前也是被谁带在身上,经历旅行,经历战争。

时间似乎都遗忘了这鸟不拉屎的地方,也不知道待了几天,只有之前所剩无几的补给提醒着我也许是时候离开了,毕竟没仗可打呆在这里也就没有了意义。

打定主意,晚上就找了棵枯树,准备靠在那里过夜。随便捡了些枯枝点上一堆火,抬头还可以看见群星,简直惬意,我想快点奔向梦乡了,可是那家伙就是不让我如愿…

“喂,小孩儿你以前是干什么的?”

“雇佣兵啊,不然来这鬼地方干嘛~还有,说了我不是小孩了…”我咬牙切齿,“叫我老田。”

“嘁,”它颇不屑,“没事装什么成熟~那再之前呢?”

这家伙铁了心要打破砂锅问到底是不是,心好累,“之前也是。”我只想赶快结束这种没营养的对话去会周公啊。

“那你不烦吗?不怕死吗?我天,真想不出为什么会有人把这当职业~”

“因为我只会干这个,还有我现在就很烦,能让我睡个安稳觉吗老大谢了…”

“最后一个问题!”

“说…”我咬牙坚持保留最后的耐心。

“你来这儿到底是干什么的啊?”

“你都没肺,能就别老说废话了吗,当然是有军队雇我来打仗的啊白痴。”

“可是说实话战争都快结束半年了吧,你为什么才来?”

我被这个问题戳中,不禁面上一红,一时也忘记已经超过了说好的最后一个问题,略心虚的辩解道:“我只是迷路了…所以,费了点功夫才找到这儿…”

“白痴的是你吧!…”

“……”

所幸无意义的拌嘴终究也有结束的时刻,夜归为平静。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